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

【作圖記錄】DMC5:V 和小雞



  前個禮拜看完《惡魔獵人 5 》的電玩實況。

  這系列我很早就想看一次,所以就挑了最新的第五代來看。

  裡面角色對我而言最鮮明的就是 V,可以招喚惡魔來對抗惡魔。


  我人生志願其中一項就是當惡魔使,招喚酷帥惡魔維護居家和平。


  這次試著製作二創圖,因為有圖可以參考所以製作過程比原創輕鬆些,但是做出來的成品會讓喜歡 V 的大大想穿過螢幕掐我。




※※※※畫鳥畫到崩潰的製作過程※※※※








  除了 V ,我也很喜歡他的惡魔--小雞(其實是獅鷲)。

  所以這次不只要畫 V ,格里芬也要弄進來。

  而這一弄,竟開始了頭痛欲裂,屎綿延不絕的過程。


  首先先打好 V 的線。



  




  這線稿我研究超久,總覺得哪裡不對勁(對了,因為我不太會畫捲髮,所以我畫出來的 V 是直髮

  
  最後決定把眼睛提高,臉部輪廓重畫。



  再來,折磨我兩天的格里芬要來了。




  





  是的,不管我怎麼重畫、找圖片、重看實況,

  
  
  最大限度就是讓 V 的肩上站企鵝


  只能是企鵝,不管我怎麼畫,最後都還是會變企鵝。(整整兩天的下班時間都在畫企鵝



  我原先參照的圖片獅鷲是正面,最後實在是畫不出來,所以換成了側面。










  勉強打好線後,開始進行上色苦行。



  



  





  原本想讓 V 看起來陰鬱些,但選色著實苦手,我停下來讓老姊過目給點意見。


  老姊:...... 活死人嗎?


  一句話就讓我砍掉重練。



  



  再來是替獅鷲上色。


  刷毛、打光、濾色、調濃度、遮色、遮色


  其實刷到後面,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了。








  成品。


  背景不知道畫啥,所以又是天空(老姊:放過天空吧



  以上是《惡魔獵人 5 》的二創圖製作,感謝觀看,下次見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