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17日 星期日

【做圖過程】書封作品:《_ain》




《_ain》是《魔方》架空背景下的分支作。劇情等級是 PG 13 以上偏 R ,對極端暴力和特殊性癖好不能接受的朋友或許不太能看下去。

《_ain》尚在規劃階段,跟主要作《魔方》有連帶關係所以不能亂寫(每次都把自己搞得很累)。《魔方》龐大的架空世界觀絕對不能出差錯或是有所牴觸,這是我唯一的堅持。

《_ain》會先在【魔方軍 ⊕ 本部】發布,視情況在 Ep、巴哈和 Penana 上架。而另外一部分作《我想像出了一頭怪獸》後續因為涉及到機擬物操作和戰鬥劇情,我想先讓主要作《魔方》呈現這部分,所以《我想像出了一頭怪獸》會暫緩更新。

以上是小說規劃說明,接下來,讓我開始講述這部書封的創作過程吧!





--幕後花絮--







是這樣的,一開始我只是想練習上色,所以拿出了以前做的線稿圖。這部線稿圖的原名是「變態妹和她的英雄哥哥們」,構圖是兩個哥哥在後,變態妹在前。




兩位哥哥一開始不是長這樣,我不小心摧毀他們的原型導致只有後改的圖可放,總之變態妹依舊安在真是太好了!

由於變態妹的比例太怪,加上我決定把三人全部改成新書封的主角。所以開始拿橡皮擦瘋狂擦擦。








變態妹消失了,換上一位小男孩。

因為老姊對小男孩的評價太差,堅持小男孩是小拉機,所以我只好打掉重畫。






這下小男孩變成小怪物了,不過剛好也跟我想的差不多。










開始上色,把三人在我腦中的模樣大致打底色上去。








加一些陰影。









完成囉!其實也是黔驢技窮了。




《_ain》的第一個開頭是有的,可以猜猜是哪個字母。



感謝觀看,下次見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